如果你家工人铺砖出现这几种情况快叫停,小心用几个月就空鼓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发布:2020-01-13 09:18:21

小美搬新家邀请我们去她家做客,正当我们感叹她家装修清新雅致时,突然从浴室传来清脆的响声。

我们赶紧跑过去看,原来是小孩儿玩水打开了花洒,强大的水压冲到墙上,导致浴室一块墙砖直接脱落,还好孩子没有受伤。

其实现实生活中瓷砖空鼓、脱落的现象屡见不鲜,为避免上述现象发生,在铺贴瓷砖时要着重注意以下几点。

如果你家工人铺砖出现这几种情况快叫停,小心用几个月就空鼓


铺贴前

基层清洁

铺贴瓷砖前,待铺贴的墙面、地面基层必须处理干净,提前一天用水浇湿基层,湿度控制在30—70%。如果基层为新墙面,待水泥砂浆干至7成时,就应该准备铺贴瓷砖。

浸泡瓷砖

瓷砖铺贴前,需要清洗干净。然后用干净的清水浸泡,直到不冒汽泡为止,一般需要2个小时。然后取出,待表面晾干后方可铺贴。


如果你家工人铺砖出现这几种情况快叫停,小心用几个月就空鼓


制作瓷砖胶泥

将胶泥加入净水按照水灰1:3.5的比例调和,建议使用机械搅拌效果更佳。静置5-10分钟后即可使用,使用前再搅拌一下可增加强度。瓷砖胶需在2小时内使用完, 干固应丢弃!

铺贴时

基层涂抹需湿润

用镘刀将胶浆涂抹于基面上,使之均匀分布成条齿状。

注意:每次约涂抹一平方左右,否则易使胶浆表层干固。干燥天气注意湿润墙面。

揉压再上浆

将砖材背面直接揉压于基面上。砖材背面沟较深或较重的石材,除了在基面上抹胶浆外,还应在砖材背面抹上胶浆。

注意:瓷砖胶不同于水泥贴砖,不用浸湿瓷砖,直接黏贴揉压均匀即可。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