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燃气具之王崛起,从乡镇企业到行业第一,品牌价值高达161亿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发布:2020-01-13 09:13:33

众所周知,晋江是中国鞋都。而顺德,被誉为中国家电之都。这里有着完善的产业链和强大的自主创新能力,拥有家电生产及配套企业3000多家,产值约占全国家电产业规模的15%。美的、科龙、格兰仕以及万和等家电品牌均出自这里。

其中,万和诞生于上世纪90年代,至今走过二十余年的历程,公司主要经营热水器、厨房电器、热水系统定制产品,在顺德、中山、高明等地拥有七大生产制造基地,年产销超1500万台。其中,燃气热水器销量连续14年排全国第一。目前,万和品牌价值已高达161.19亿,是中国真正的燃气具之王。

中国燃气具之王崛起,从乡镇企业到行业第一,品牌价值高达161亿

与海尔、格力出身不同,万和是从无到有发展起来,因此公司能走到今天离不开其创始人卢础其多年来的辛苦经营。七十年代我国刚刚开放,彼时的卢础其还是某家锁厂的一名技工,他虽然学历不高,但有着很强的学习能力。通过自学掌握了无线电技术,在修理电视机方面颇有心得,以过硬的技术闯出了响亮的名号——桂洲一绝。

万和是国内A股上市公司,成立于1993年8月,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热水器、厨房电器、热水系统专业制造先进企业,在顺德、中山、高明、合肥等地拥有七大生产制造基地,年产能超过1500万台。值得注意的是,万和是国内仅有的两个“全球十大热水器品牌”之一。目前,万和品牌价值已高达161.19亿,产品已经销售到全球90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国真正的燃气具之王,实力不容小觑。

在中国燃气具行业有一句流传的口头禅——“世界燃气具看中国,中国燃气具看广东,广东燃气具看万和”道出了中国燃气具市场格局的“真相”。而为什么要“看万和”?其实,背后是看万和的创始人卢础其。七十年代的卢础其还是一家锁厂的普通技工。虽然学历不算瞩目,但他的学习能力却拔尖。在工作中通过自学掌握了无线电技术,在修理电视机方面颇有心得,凭借着精湛的手艺,在当地赢得桂城一绝的美誉。

中国燃气具之王崛起,从乡镇企业到行业第一,品牌价值高达161亿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