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漆板这么实用,为什么有人不爱用?免漆板和指接板一对比就清楚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发布:2020-01-13 09:12:58

说到免漆板,装修过的都知道。因为在家里打柜子时,很多木工师傅为了省心,都会主动让我们买免漆板来打柜子的。毕竟用免漆板打柜子,后期不需要再做其它任何处理了,所以相对来说,该板材也是比较实用的。那么免漆板这么实用,为什么有些人在装修时,却不爱用这种板材呢?难道是不好吗?像邻居家在装修时,木工师傅就说的非常直接。同时,也让我知道家里装修时,到底该怎么选择了。

免漆板这么实用,为什么有人不爱用?免漆板和指接板一对比就清楚

指接板优缺点

1、指接板虽然是拼接型木材,但是其材料还是实木,属于实木家具一类,所以耐用性跟可用性都比较强。

2、指接板因为其表面采用清水漆刷漆,所以环保的效果比较好。相对木工板来说,不需要再粘夹板,胶水用的比较少,也比较环保。

3、价格相对于一般的实木会低上很多。指接板做家具,一般一张板价格子啊150元上下,而正好点的木工板价格也是这么多。所以性价比比较高。

4、指接板做的家具,其实不算是实木家具,虽然其制作家具的耐久耐用程度高于木工板。但是其还是拼接的,跟真正的实木板比起来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5、指接板虽然是实木材料,但是其在拼接前一半风干时间不会很长,木质里所残留的水分比较多。所以在长时间之后其会有一定程度的变形,所以在使用的时候建议先风干一下,或者多层指接板相叠,这样也有抗变形能力。

免漆板这么实用,为什么有人不爱用?免漆板和指接板一对比就清楚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