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内力,谁才是2020家用纯电的“潜力股”?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发布:2020-01-10 17:48:22

当下的纯电市场,大致分“上中下”三个层级。其中的“上”,自然是以特斯拉、蔚来等为代表的“高级货”。“下”,则是俗称“老头乐升级”的微型电动车。而只有“中”,也就是15万左右的纯电动家轿,才是主流家庭用户考虑的重心。正因为如此,这个领域在2019年也PK得最为火热。

经过2019年的“洗礼”,这个最重要的细分已经逐步筛选出“三大主力车型”:几何A、Aion S和秦Pro纯电。这其中,比亚迪的秦Pro更像是“守擂者”——在此之前这一领域它属于一枝独秀。而几乎前后脚上市的几何A和Aion S,则像是“攻擂者”。

现在的问题是,两个“攻擂者”的实力如何,谁又会成为2020年最有潜力的一款呢?

几何A的销售曲线表现出一种增长潜力

如果单看绝对销售数据,Aion S确实更具优势。然而众所周知,Aion S网约车销售的占比较大,导致真正的终端销售数据失真,难以作为衡量标准。

拼内力,谁才是2020家用纯电的“潜力股”?

如果观察销售曲线,几何A倒是更值得关注。几何A上市后并没有马上“爆发”,而是表现出一种稳步增长的势头。尤其是2019年的最后几个月,从每月1100辆左右的水平,逐步攀升到1500辆,再到11月的2456辆,显现出不错的潜力。而作为“守擂者”的秦Pro,则多少有些“招架不住”了。虽然从全年数据看还不错,但最近月份的销量却是与几何A反向的。例如10月份,秦Pro新能源的销量还有1500辆的水平,但到了11月份就只有1185辆了。这其中,还不只是秦Pro EV的销量。

此外,中汽中心终端零售数据显示,12月几何A 的上险量达到了5122辆,是新能源车单月的交付量冠军,而秦Pro的单月交付量则只有1582辆。

那么Aion S和几何A之间呢?其实早从上市开始,关于这两款车的比较就争论不休。车云菌当时也对这两款车有过一些比较和解读。

最近,有一个第三方的评测结果,或许能进一步给出答案。这就是EV-TEST。


推荐阅读:福建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