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盛酒店创始人段均彦做客《追梦人》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发布:2020-03-26 17:45:38

扯面,是中国传统面食之一,已有上千年的历史传承,如今依然深受百姓们的喜爱。一碗热气腾腾的扯面,能让在外忙碌了一天的人找到家的感觉,一门传承了几代人的扯面手艺,也能成就一个人的事业和梦想。

今日,《追梦人》栏目组邀请到一位精通扯面手艺,并通过扯面的手艺让自己发家致富的嘉宾,他在节目中与观众分享了他的经验与心得。

1111111.png

本期嘉宾:西安市蓝田县茂盛酒店董事长段均彦,自从接受家传的扯面手艺后,“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正是因为这种日复一日的坚持,和对扯面不变的严格要求,从选麦、屯麦、磨面、用水、用盐、用油、用火、和面、揉面、饧面、扯面、观汤、观色、配料等二十多道工序,都十分考究,因严格的工艺和用料,使他的面不仅根根均匀,还十分劲道,在口中能品出面的光、软、柔、韧、滑、爽、弹、溜的奇妙口感,不管是本地人还有游客,都对他的扯面赞不绝口。

2004年段均彦先生参加第十四届中国厨师节暨海峡两岸美食节,茂盛扯面荣获金奖,被评为“中国名点”。中国餐饮烹饪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林则普先生挥毫写出“茂盛扯面,陕西一绝”八个大字。2017年初,茂盛扯面技艺被录入“西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段师傅被评为“西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段均彦师傅的扯面手艺是家传而来,从最开始的摆地摊,到后来的茂盛面馆,再到如今发展成茂盛酒店,他的经历正是印证了那句话:努力才会有收获。如今,凡是来到茂盛酒店的客人,段师傅都把他们当作好朋友对待,日子久了,不管是段师傅本人还是茂盛扯面,都获得了消费者的良好口碑。他始终恪守“人无信不存,业无信不兴”的家训,精选食材,严格配方,运用祖传的独特手法,把中国厨师之乡——蓝田的餐饮文化和养生文化相结合,继续把茂盛扯面发扬光大。

曾经为了家庭的生计卖扯面,虽然现在已经实现了当初的梦想,年逾六十的他仍然对自己有着更高的要求,如何能让茂盛扯面传承下去,如何走出蓝田,走向全国是目前段师傅最在意的事儿。

段均彦师傅表示:“继续把茂盛扯面发扬光大,是我毕生的使命,从过去的小摊到后来的面馆,再到如今发展成为酒店加餐饮为一体生活化模式,我想让顾客既能感受到蓝田文化,又能品尝到具有陕西特色的美食。把茂盛品牌发展到全国,并走向世界作为我自己的人生目标,即使如今已经年过六十,但我不求现在有成就,但愿常在奋斗中,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段均彦师傅身上凝聚了那种创业者梦想无止境,脚步不停歇的精神,正是这种持之以恒的精神,才能成就事业,成就梦想。


推荐阅读:ip68级防水可以游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