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电池容量怎么看 怎么测试电池容量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发布:2020-07-15 04:52:51


手机电池容量检测方法

1、借助针对手机的专门测试电池容量的软件,查看电池容量。

2、在保证测试过程是恒流的情况下,选取跟要测试手机电阻相近的电阻与电流表串联后,对充满电(4.2V)的电池进行放电,直到3.7V结束。测量电流,并记录时间。如记录的电流是200mA,放电时间为4个小时。那么该电池容量为200X4=800mAh。

3、交由专业检测部门进行检测。 该图片由注册用户"科技纵横谈"提供,版权声明反馈 手机电池容量怎么计算? 锂电池的充电方式是限压横流方式,一般充电电流都设定在0.2C。充放电电流一般用C作参照,C是对应电池容量的数值。电池容量一般用mA表示,如L600的电池容量1800mAh,对应的C就是1800mA。 0.2C就等于240mA。 一般锂电池充电电流都设定在0.2C ,按照这个原理,我们就可以通过电池的充电时间来计算一下手机电池的大致容量。 以L600为例,来计算一下L600的电池容量:电池标注是1800毫安,按照“一般锂电池充电电流设定在0.2C”计算,0.2×1800=360,从L600的充电时间来看,L600电池充满的时间为近5小时,即360×5=1800。这样就基本计算出该手机电池的容量了。 可见本机电池容量与标注的容量是相符的。很多山寨机,电池容量标的都非常大,有的大的惊人,在充电时很快就充满了,一使用两天就没有电了。用这种方法,大家就很容易判断电池的大致容量了。


手机电池容量怎么看 怎么测试电池容量


什么手机电池好?

一、看容量 一般的镍镉电池为500mAh或600mAh,镍氢电池也不过800~900mAh;而锂离子手机电池的容量一般都在1300~1400mAh之间,所以锂离子电池充足电后使用的时间约是镍氢电池的1.5倍,是镍镉电池的3.0倍左右。


手机电池容量怎么看 怎么测试电池容量


二、看外观 正品电池防磨面均匀,采用的是PC材质,无脆裂现象;假冒电池无防磨或过于粗糙,采用的是再生材质,易脆裂。正品的手机电池表面色泽纹理清晰、均匀、干净、无明显划痕及损伤。五金片无明显划痕及发黑、发绿现象,电池底壳颜色与手机机身一致,与手机配合良好,锁扣可靠。


手机电池容量怎么看 怎么测试电池容量


三、看标志 原装电池标贴应印有电池型号、种类、额定容量、标准电压、正负极标志、制造厂名。


手机电池容量怎么看 怎么测试电池容量


四、看保护装置 正品手机电池内部应有过流保护器,在外部短路等导致电流过大的情况下,自动切断回路,以免烧毁或损坏手机。如果在充电的过程中,发现电池严重发热、冒烟、甚至爆炸,说明电池肯定是假的。


手机电池容量怎么看 怎么测试电池容量


五、看防伪标志 如原装电池的贴纸下暗藏斜印品牌标志字样,一些品牌的防伪商标呈菱形,并且无论从任何角度看,都闪烁有立体效果。相反,防伪标志色泽暗淡、立体感不足,便有可能是假货。 六、测电压 如果用镍镉、镍氢电池块假冒锂离子手机电池块,就必须由5个单体电池组成,单个电池的充电电压一般不超过1.55V,当电池块的充电总电压低于8.0V时就有可能是镍镉、镍氢电池。

Cameronsino的手机电池、十四年专注电池制造技术,安全稳定,无爆炸危险,续航能力强,电量持久,充电转化率高,不发烫,使用寿命长,经久耐用,是一个值得选择的电池品牌。

推荐阅读:绵阳资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