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锁屏软件进入第三代,抢占先机最重要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发布:2020-06-09 08:11:40

安卓手机应用中,锁屏软件被称为是移动端最原始的入口。在这个抢占入口为先的时代,锁屏软件作为手机第一屏,早已被各大互联网公司盯上并视为重中之重。

伴随键盘时代手机的第一代手机锁屏软件画面简单,色调昏暗,操作简单,安全第一。一般使用数字密码解锁,随着手机进入到触屏时代,第一代手机锁屏软件早已被历史所淘汰。

进入到触屏时代后的第二代锁屏软件,大多也只是“换汤不换药”的两板斧,后端画面+前段组件。后端的画面是频繁更新,花样繁多的精美壁纸图库。前段组件则包括解锁的花样(如滑动解锁和手势解锁)以及常用的应用组件,还有常用的功能组件(即相机蓝牙手电筒等功能),简单的说,就是在锁屏软件中集成了Launcher启动器功能。但是由于思路和技术所限,软件中一般只会集成手机中自带的功能,最多是常用的微博微信入口。

手机锁屏软件进入第三代,抢占先机最重要

而第三代手机锁屏软件,将植入更多的软件接口。锁屏软件将占领手机主屏。安卓新系统AndroidL,锁屏软件上双击消息就能立即重定向到触发它的应用程序。简单的说,它将根植于手机的操作系统,并有可能取代手机的操作系统,满足手机用户的所有需求。现在市面上的绝大多数锁屏软件,还停留在第二代锁屏软件时代。

而现今市面上存在的第三代锁屏软件,主要是以点睛锁屏为代表的,融合了其他常用APP接入口的锁屏软件。在锁屏软件的主界面中融入O2O类生活服务APP接口,如大众点评、58同城、滴滴打车等等。方便用户需求,改善手机整体体验感,这才是锁屏软件发展的“终极”目标。

手机锁屏软件进入第三代,抢占先机最重要

过去,锁屏界面毫无生机,功能也十分简陋,它只是为了防止别人偷窥用户的手机内容而存在。而现在,锁屏界面开始更多地展示手机上发生的事情。锁屏软件将带来更多创造性和想象力,让用户对锁屏软件的使用更加普及。不久之后,每个手机用户都将频繁地使用锁屏界面。

这可能会引发应用内部的战争,因为没有出现在手机锁屏上的应用将被降级,打入“二流”梯队。APP开发商也会强调支持某个锁屏平台如点睛锁屏,他们会使出浑身解数,劝说用户允许他们的应用出现在锁屏软件上。

身为用户的我们,应该准备好迎接信息大爆炸。曾经黯然失色、一无是处的锁屏软件很快就会崛起,成为手机上最炙手可热的区域。无法在锁屏界面上占据一席之地的应用终将被遗忘和淘汰。点睛锁屏作为第三代锁屏软件的先驱者,定在这块全新的领域上获得胜利。

推荐阅读:苹果7p参数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