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小铺入住淘小铺团队掌柜邀请码淘小铺开店社交电商创业项目

来源:互联网 阅读:1392 发布:2020-03-12 09:07:12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梦想与远方的未来!

曾经,我们都是有梦的少年

读书,学习,憧憬未来

工作,结婚,育儿,柴米油盐

我是一名80后的追梦人,大学学习的是服装设计专业,曾经的理想做一名顶级的时装设计师,引领潮流,众星捧月。毕业之后,来到广州,与同学一起进服装厂,一起做设计,一起创业,在2010年的时候,和同学一起合伙开了一家天猫店,也算是赶上了电子商务在中国爆发的头班车,在2011年的双十一,我们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一天的销售额突破300万元!算是吃到了传统电商的第一波红利。我们开始逐步扩大团队,陆续经营了3家天猫店,年销售额都是超过3000万元的店铺,也正是因为电子商务的爆发,吸引了更多的同行入住天猫,之前看不起,看不懂电商的传统企业,线下服装品牌,国际品牌,也陆续开始进驻天猫。

当商家多了的时候,竞争就开始大了,相对于我们这样的淘品牌来说,线下传统品牌的商品库更加强大,服务更加完善,国际品牌得到了更多的扶持。我们在2017年的时候,就逐步感受到了压力,免费流量越来越少,付费推广开始变大了,并且是逐年上升的状态。

2017年,我们的付费推广占比,达到总销售额的20%,除去人工,厂租和各种开支,算是稍有盈利。

2018年,我们的付费推广占比,达到总销售额的25%,已经算是勉强在支撑了,也尝试过提高毛利和缩减推广,但是效果会变得更差。竞争对手无处不在,提价等于是找死,缩减推广就是销售额的持续下滑。

2019年,我们的付费推广占比,达到了总销售额的30%!年底算账的时候,已经出现了亏损!

如果情况再持续下去,无异于慢性自杀,不能再这样温水煮青蛙了,我们只能找原因,找出路。

我们整个团队花了2天时间,什么都不做,就只是喝茶,开会。分析目前国内电商的大环境,总结如下:

第一,传统电商已经趋于饱和状态,最近几年淘系活跃用户没有再明显增长趋势,甚至开始出现下滑的迹象。

第二,最近两年,直播带货,小视频带货,爆发式增长,一部分人在无聊的时间里,不再依赖“逛”淘宝,而是刷抖音,快手等小视频。

第三,社交电商也同时在另外一个舞台崛起,云集,未来集市,贝店,名义初品等等,实在太多太多,很多平台都只是主打某一特殊品类,由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平台都可以迅速崛起。

社交电商的发起者—拼多多,更是在短短的3年时间里,活跃用户超过了京东!

由此可见,当电商与社交相结合,威力之大!

今年1月份,阿里巴巴正式推出了自己的社交电商APP—淘小铺

毕竟是老东家推出的业务,我们迅速去了解淘小铺模式和阿里巴巴对淘小铺的战略定位。

淘小铺,就是利用人际关系,搭建一个销售渠道,商家负责供货,淘小铺整合资源,掌柜们负责销售,终端买家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无数个掌柜联合起来,形成一套完整的神经系统,而每个掌柜,就是这一套神经系统里面的神经元,彼此连接,共同协作。

我们来分别看看参与的各方得到的好处


一,供货商。


前面已经讲到,我们在天猫的广告支出已经达到销售额的30%了,如果我们供货给淘小铺,淘小铺的总佣金体系没有超过20%,那么我们等于就是节约了10%的支出!这是一笔很大的数字了!因为节省了很大的广告支出,商品可以再低价销售,以求多量。

二,所有的掌柜

参与的掌柜不需要自己备货,不需要装修网点,不需要做客服,售后,所有的东西,都有人已经帮你搞定,你只需要搭建渠道,和销售商品。因为淘小铺的比价体系存在,商品都不会比其他平台贵,也就是说,你卖一件商品出去,你并没有赚你朋友的钱,而是赚了商家原本应该负担给平台的广告费。这个在心理层面上,大多数人更容易接受。

三,消费者

因为商家节约了最大的广告支出,很多商品可以让利销售,消费者可以买到真正物美价廉的商品,而很多消费者也是一些掌柜,掌柜自己购买,赚自己的佣金,省的更多!

四,淘小铺平台

阿里巴巴推出淘小铺的战略目标:

1,与腾讯系抢占支付入口,微商的崛起和社交电商的发展,让微信支付逐年上升。淘小铺的发展,也算是支付入口的狙击战。

2,另一方面是对自己传统电商的保卫战,用自己强大的商品供应体系,去收割被其他社交电商平台教育过的市场。

3,有意把淘小铺在社交领域打造成另外一艘超级航母,在这一块市场,也是传统电商触达不到的市场领域。

这简直就是一个完美的体系和无敌的模式!

我们在今年淘小铺正式上线的时候,就做两手准备,一边是提交资料,去入住淘小铺供货商,另外一边也开始组建团队,把自己的销售团队和淘小铺的掌柜体系连接起来!

我们选择了第一批和阿里巴巴官方对接的枫叶联盟,内部有成熟的社群爆破系统

可以帮助新人快速成长,如何去打造自己的团队,也见证了很多小白级别的宝妈在里面成长起来。

刚进入社群爆破系统的时候,虽然我做了那么多年的电商,但是对于如何拓展自己的销售团队,如果打造个人IP,我也算是门外汉,还好社群爆破系统内部有完整的组织,帮我设计头像,教我们怎样利用朋友圈去拓展人脉市场,教我们这么利用头条,抖音,百度软文去打开公域流量的入口,还有专门的部门,负责帮我们搞定百度竞价推广。

万事开头难,但是,正如马云所说:很多人是因为看见而相信,而一部分人是因为相信而看见!

我们就是属于因为相信而看见的那部分人,我们深知淘小铺的定位与未来,在熬了1个礼拜之后,终于开始见到成效,陆续有人加入我们的团队,有大学同学,初中同学,甚至有同学介绍自己正在读大学的亲友过来。因为也做了百度竞价推广,每天都有来自五湖四海的追梦人过来咨询和加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们自己的团队已经有了10个人,我坚信,我们的团队会越来越大,因为,淘小铺的未来必定会越来越好!

2011年千团大战的时候,团购网站的数量已经超过了5000家,在经过激烈的角逐后,之前的几千家团购网站中99%都已经死掉,只有四五家达到一定规模的网站会最终成为领导者。

社交电商结局必定一样,在未来23年的资本搏杀之后,能存活的,应该也是寥寥无几。

我们都有梦想,和对未来的期待,这一次,我们选择相信淘小铺,相信阿里巴巴。
如果你也有梦想 请相信我们 加入我们


推荐阅读:网红蓝牙耳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