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废钢全国行”!拾起卖“城市矿山交易平台”亮相大会 天津城矿荣获重量级奖项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发布:2022-08-01 13:55:10

      “2022废钢全国行·华北区域废钢市场研讨会”于2022年7月20日在唐山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天津拾起卖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拾起卖”)旗下“城市矿山交易平台”、拾起卖旗下子公司天津城矿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城矿”)受邀参加此次大会。天津城矿荣获“2022年华北区域废钢加工配送优质诚信企业”这一重量级奖项。

      本次会议由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与天津拾起卖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指导,多家再生资源行业龙头企业顶力赞助。

      本次会议邀请了行业协会、华北地区主流终端采购企业、废钢加工配送企业、行业相关的学者、经济学家以及研究、咨询机构等。

      拾起卖党支部书记、副总裁兼废钢铁事业部总监陈新山,天津城矿总经理吉奎,拾起卖“城市矿山交易平台”首席运营官尤红卫,业务招商总监崔剑,财税运营总监孟庆波,一行人与参会嘉宾共同洽谈华北地区废钢产业供需情况,明确后期发展思路,共商未来市场方向。

拾起卖“城市矿山交易平台”首席运营官尤红卫


拾起卖“城市矿山交易平台”业务招商总监崔剑


天津城矿总经理吉奎

      作为会议主办方,拾起卖“城市矿山交易平台”首席运营官尤红卫上台致辞,针对废钢行业现状、发展和再生资源行业财税票务一直以来存在的陋习进行了阐述和分析,并对“城市矿山交易平台”进行介绍。

拾起卖“城市矿山交易平台”首席运营官尤红卫大会致辞

      随后,拾起卖“城市矿山交易平台”业务招商总监崔剑与在场嘉宾围绕“财税40号文件”的执行情况,交流实践经验。具体阐述,对资源综合利用行业增值税新政相关案例的分享。拾起卖“城市矿山交易平台”面向全国发布,并且在2022年2月24日开出了行业供货前端的第一张票。平台通过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与线下运营相结合,实现了供销无缝对接,保障企业财税合规,经营合规。

拾起卖“城市矿山交易平台”业务招商总监崔剑上台演讲

      在会议进行到“华北废钢市场交流论坛”这一环节时,天津城矿总经理吉奎与参会嘉宾、学者就2022年下半年,随着疫情影响逐步消散,国家多方位政策刺激经济,压减粗钢产量等多方影响,“市场供需矛盾能否得到缓解”“华北市场废钢又将如何演绎?”等问题进行了多方研讨分析。

天津城矿总经理吉奎参加“华北废钢市场交流论坛”环节

      天津城矿是荣获国家工信部《废钢铁加工行业准入条件》的企业,是再生资源百强企业,是全国废钢铁产业联盟发起单位,是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天津钢铁协会副会长单位。参与《再生钢铁原料》国家标准的制定,并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天津城矿作为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理事成员受邀参加此次大会,并荣获“2022年华北区域废钢加工配送优质诚信企业”。

天津城矿采购部部长杨雷上台领奖(右四)

      会后,拾起卖“城市矿山交易平台”首席运营官尤红卫和业务招商总监崔剑与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党支部书记专家委员会主任李树斌、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冯鹤林交流洽谈并合影留念。

      在此次大会中,拾起卖“城市矿山交易平台”引起了剧烈反响,让更多的再生资源行业从业者和媒体更加深刻、具体的了解了拾起卖“城市矿山交易平台”。


公司及平台简介


      拾起卖是循环产业高科技企业,主营业务为再生资源循环产业综合服务,包含再生资源仓储加工配送、城市综合性回收、互联网研发、循环产业技术研究等板块。公司将互联网、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引入传统再生资源行业,以“一城市一矿山”为战略目标,倾力打造从废弃物产生源头到资源循环利用者之间完整供应链。

      拾起卖深耕资源再生行业20余年,连续两年蝉联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连续三年蝉联天津市企业100强。拾起卖重视循环产业的科研发展,致力于循环产业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有机融合,建立了一支跨学科、高水平的科研队伍,建有独立的循环产业技术研究院和互联网研发中心。

      2016年拾起卖确定了“再生资源+互联网”方向,开始搭建“城市矿山交易平台”,经过近6年的打造和升级迭代,打通了各个业务模块的功能,实现了撮合交易、内部管理、综合服务、第三方监管等功能的集成,2021年12月28日“城市矿山交易平台”正式发布。

      目前,已完全具备了市场化能力。通过“再生资源+互联网”可以提供上游供货散户注册个体工商户和税务登记,以及一站式全程财税服务,促进其合规经营,快速适应新政策。同时,协助下游利废企业快速取得进项发票,并可实现对其前端供货散户的高效管理,降低交易成本,提高运营效率。更重要的是,基于平台数据的真实、可追溯和不可篡改,工商、税务和各类政府监管单位可以实时监管和规范管理,使供应链金融产品落地成为可能,让企业合理取得发票,为解决资金流转提供了解决方案,促进再生资源行业健康发展。

      相比于传统模式,拾起卖“城市矿山交易平台”可以解决上游供货散户身份合规的问题,促进再生资源行业“第一张票”的共性问题得以解决,为再生资源行业合规管理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服务于前端再生资源个体工商户和末端再生资源利用采购需求方。

      “城市矿山交易平台”作为专业为再生资源行业提供综合服务解决方案的平台,通过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与线下运营相结合,实现了供销无缝对接,将交易过程中的“合同流、订单流、资金流、物流、票据流”等通过平台监管,实时监控,实现数据实时可查;将上游散户、回收企业、业务信息、车辆信息、支付信息全面管理,动态监控,确保了废旧物资回收交易的真实性、可控性、可溯性、便捷性,为再生资源行业“第一张”发票开具提供新的思路,助力再生资源行业健康发展。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