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发热怎么破?几招教你给爱机降温!!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发布:2020-12-02 14:12:45

如今流行一道菜:手机煎蛋!我没跟你开玩笑。手机发热,打了个鸡蛋上去,熟了!

如今的智能大屏手机,发热发烫很常见,抱个烫手山芋在手里,绝对不是什么良好的体验!而且,一直高烧不退对手机本身的伤害也非常大,严重的还可以引发手机爆炸和火灾。

那么,手机为什么发热?有什么危害?该采取什么措施呢?今天咱们细聊关于手机发烧那些事儿。

手机发热有哪些危害?

手机长时间发热最明显的危害就是加速手机里面配件的老化,还会导致手机内部机件发热,从而使手机重新启动或挂断通话中的电话。

最严重的是如果手机电池有问题,长时间发热还会引起爆炸和火灾。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这样的悲剧不在少数。

手机发热怎么破?几招教你给爱机降温!

手机发热该怎么办?

人热了还可以冲个冷水澡,喝点冰水,手机发烧总不能扔冰水里吧,这样就更杯具了。要解手机高烧的问题,要先弄明白发热的引起情况,才能讲对症下药。

手机发热怎么破?几招教你给爱机降温!

一旦手机发热,先检测是否由以下情况引起:

1.长期处于高温的环境,比如太阳直射。

2.长时间通话或使用音频和视频。

3.边充电边长时间玩手机。

4.后台运行程序太多。

5.在信号不好的地方使用手机。

6.使用过于严密的手机保护壳。

手机发热怎么破?几招教你给爱机降温!

手机一用就发烫,尤其是智能手机,前面提到的6种情况是很普遍的现象,在正常室温时,发热不超过50℃属于正常现象,朋友们也不必太担心,可以及时采取以下补救措施:

1.强制散热:手机很热时,可拆掉电池后盖强制散热或者电扇吹。

2.使用手机音频和视频时,如发热比较严重立即回到待机状态。

3.避免手机在高温环境下放太长时间,及时放置在阴凉环境。

4.充电时尽量避免使用手机,尤其是玩游戏或者看视频。

5.关掉不用的功能开关:如WIFI,GPS,自动同步等。

6.适当地降低屏幕亮度。

7.避免在信号不好的地方使用手机。

8.避免使用过于严密、厚的手机保护壳。

如果某天,你的爱机突然发热如“烫手山芋”,那就需要特别注意了,这种情况绝对非属正常!

1、找出发热部位

通过触摸背部位置,判定哪里发热比较大,是电池还是手机部件本身比如电路板。

2、手机电池发热

如果确定是电池发热,很可能电池已经开始有问题了。需要优化下电池,防止虚电引起电池过热而导致鼓胀。如果电池已经鼓胀,最好换新的,一定不要节省钱。

3、手机部件问题

如果手机电路板发热,可能是由于手机进水或者碰撞,造成部分零件短路,从而引起手机发热。这时候,必须送到专业手机检修点进行检测。

4、程序软件问题

如果电池和手机零件都没有问题,那就要检测是不是软件问题引起的了。

第一,查看手机后台是不是程序运行过多,这里提醒大家退出程序最好到程序管理界面彻底关闭,平常按home键程序表面是关了,其实还在后台运行。

第二,检测是不是某些程序占用CPU过大,从而引起手机发热。可以通过电池的耗电能力来查看,或者使用ADB工具找出占用CPU较高的发热程序,并结束使用。

5、刷机引起

如果耗不是系统程序本身引起的发热,还有一个原因可能是刷机引起的。如果最近有刷机,

可以采取这样的解决方法:再用刷机软件重新刷一次,不过刷机前记得保存资料。

6、手机屏幕耗电

手机屏幕有时候也会耗电大,占用CPU,可以下载专门的降频软件给手机降频,但是效果因系统而异。

你的爱机经常发烧吗?

你有哪些退烧秘笈呢?

专治手机高烧不退,欢迎你的分享。

如果您有关于手机使用方面的疑惑,或者对一些手机使用方法和问题解决有丰富经验,欢迎您关注手机教授的微信公众号:sj9983,或直接搜索“手机教授”

推荐阅读:中华前沿观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