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途课堂辅导老师深情阐述,教育的力量在于点亮人生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发布:2020-12-04 15:05:41

与孩子谈心、帮助规划学习、跟课、作业批改、问题答疑……辅导老师的工作繁重操心,在陪伴成长的过程中,很多家庭是从深夜打来的讲题电话、不厌其烦的督促和一遍遍激发学习信心的努力中有感并惊讶于老师的辛苦付出的。但如果你走近他们,会发现他们对此丝毫不以为意,反而总是谈到自己的收获和感动。

陈苏是一位高途课堂的辅导老师,她对于这份工作,有着什么样的感悟呢?

我很庆幸我是一名教师,因为教师这个职业能够获得人的信任,拥有人的爱戴,因为教师能够真正体验到人生历程中最宝贵的真情。

我深刻记得有一次在作业反馈的时候,一位学员的家长说,“苏苏老师,感谢您让孩子上榜,并点名表扬他,他看到自己榜上有名,超级开心,激动喊着让我来看。而且从那之后,他对作业十分认真,生怕自己会落榜。而且书写也越发工整,字里行间透露端正的态度。“我听后感慨良多。这样一个小小的鼓励,对他却有如此大的影响。我深刻意识到,一个教育工作者对孩子的成长有着非凡的意义。并暗下决心要认真的扮演好这个角色,让更多的孩子得到更好的成长。

这让我想起来小时候,就是因为语文老师在班上肯定了我的答案,我的内心充满了阳光,成就感油然而生,充满了对进步的渴望,为下次的作业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憧憬着再次得到老师的表扬,暗下决心继续努力。我喜欢这样的感觉,也享受这样的感觉,并越来越努力地学习语文这一科目。这件事一直对我影响很深刻。

所以我觉得要让所有学生树立学习的信心,品尝成功的滋味。记得有句格言:不是因为有些事情难以做到,我们才失去自信,而是因为我们失去自信,有些事情才显得难以做到。所以在平时的教育当中我们应经常鼓励学生,帮助学生树立战胜挫折和困难的勇气,给孩子们灌输一种信念:相信自己,正视自己,努力进取就能成功。

打首Call的时候,有位学员的妈妈反复强调,我们没有时间看直播,更没有时间写作业,我们还有别的兴趣班,时间很紧。所以如果不交作业你也不用催。虽然家长这样说,但我还是负起了责任,按时叮嘱每一讲作业。

如约而至,第1讲的作业宝贝果然没有上交,我从妈妈的手中拿到了孩子的联系方法,并辅导他上传了作业。上传作业后,我一直再进行微信反馈,因为孩子的作业态度不端正、敷衍了事。这一讲的作业我一共反馈了四次,也发了4次语音电话,他才端正好态度认真地把作业订正过关了。之后我也会时不时的夸赞他、表扬他,也感受到了他取得进步的愉悦与希望被表扬到的渴望。从那次起,那个让人放心不下的小男孩再也不用让我操太多的心,因为我明显感觉出来,他的妈妈已经开始积极主动地配合我,他也会认真订正每一讲的错题。这让我明白老师的态度会深刻“感染”家长和学生。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除了讲授知识外,更重要的是唤醒学生对作业的重视,在一次次圆满的作业中,让孩子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海。老师要摆出认真严格的态度,学员们才会信服、才会跟着我们的步伐走,因为一次又一次执著地让他订正,要他知道对于订正作业这件事,不可以马虎、更不能态度不端正。更重要的是赢得家长的信任,要让三分积极配合,才能更好地辅导孩子。

让天真可爱的宝贝们在快乐中学习,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在老师的赞扬声中不断取得进步,在学习中获得教师的肯定、家长的肯定以及同学的肯定。这也是我们教育工作者最期待的,成就学生, 就是成就自我!

苏苏老师为学生做的笔记

推荐阅读:深圳网